飞不起来的海鸥

【塞伍】失明

短打,真的很短。


伍德在训练的时候不小心受了伤。医生告诉伍德和他的队友说伍德他暂时失明了,队友在惋惜这下个星期的魁地奇赛的时候,伍德已经醒了,他楞楞地看着前方,嘟囔了句什么。

队友还在吵吵嚷嚷,等塞纳女士说病人需要静养的时候,他们才陆陆续续地离开了这个足够狭小,塞上几个人就闷得透不过气的小病房。

“真热闹啊。”

这个因为人的离开而变得逐渐安静得过头的病房,突然出现的声音倒是显得格外的明显。

看不见什么东西的感觉让伍德一瞬间警惕了一下,仔细辨别了一下声音后才松了一口气,“塞德里克?”

“下午好,学长。”

他的声音温柔,顺着晚风吹到伍德的耳边。

“你一直都在吗?”

伍德问,有些不满于对方看了自己这么久的热闹。于是他翻了翻身,干脆从床上坐了起来。

“……是的。”塞德里克的声音依旧是那种温和的,比起晚风更为缠倦的温柔。

“……悄无声息的,你以前也是这么出现在我的身后偷看我们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策略的吗?”

伍德直愣愣的开口,一阵风吹过撩起窗帘,伍德没能在听见任何声音,除了他自己还在鼓动,震得很响的心跳。

塞德里克笑了,笑的很小声,但伍德清清楚楚的听见了。

“我可没这么干过,学长。”

“你看我相信吗?”

“那要怎么样你才能相信我呢,学长。”

“准确来说我总是很难相信你。”

塞德里克像是叹了一口气,他说。

“很抱歉学长,我想我已经忘了那个时候的事情了。”

伍德没再开口,塞德里克也不再说话。

伍德感觉到自己平缓的呼吸,一时之间好像黑暗也不是那么的难以接受。

……

"早上好,奥利弗。"

早上好。

伍德从病床上爬起来,他好像已经适应了对方时不时地开口问候。这一个星期的失明并没有阻挠到伍德什么,明天无非是等待着医生来送药,和塞德里克聊聊天或者是和来看望的队友讲话。

塞纳医生惊叹奥利弗的恢复速度,一个星期才刚刚过去,伍德的眼睛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我掀开了?"

"是的,谢谢您,医生。"

光明好像重新来到奥利弗的世界里,塞纳女士专门挑了一个不算太亮的黄昏。缠倦的暮光在床边停留,伍德睁开眼,那昏黄挑开窗帘轻而易举的跃到墙上。

熟悉的笑容在那个人的脸上绽放,木质的画框被黄色打上一层漂亮的暖光。

塞德里克笑了。

"晚上好,伍德学长。"

伍德歪了歪头,十指放在洁白的,被光渡上昏色的被子上紧紧搅着。他抬起头对画框笑了笑。

"晚上好,塞德里克。"





评论(5)

热度(1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