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不起来的海鸥

【damijon】little 1

Jon突然出现在逆序世界的达米安面前。

题目是乱取的。没什么含义 

私设超多预警!

以及有原创角色预警。



哥谭依旧是个正常的夜晚,达米安例行等待着新任罗宾的回归,达米安眯起眼,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表钟,不寻常的时间,以及开始不妙的散发着警惕的直觉,这种感觉可不常见,上一次这种感觉来的时候还是迪克被布鲁斯捡回来的时候。

“达米安。”

率先回来的不是自己的父亲,而是灵巧的新任罗宾,他跃过被达米安堆叠起了的武器堆,像一只轻盈的鸟儿落地。他的表情有些不寻常的兴致冲冲。

“你猜猜我们带回来了什么!”

达米安直觉不对,果不其然看见了从迪克后边的父亲身边的那名蓝眼黑发的小孩,达米安觉得有些眼熟,但却说不出来是哪里见到的。达米安恍惚了一下,直视自己父亲的眼神。

“父亲?新任罗宾的任期还没到吧?迪克才刚上任没多久!”

蝙蝠侠摸了摸被面具遮住的鼻子,低沉的哑音从变声器传来。

“咳,达米安,这不是罗宾候选。”

“那这是谁?”达米安抱臂,坐在自己的武器堆后边抬起头来与父亲对视。

“达米。”

蝙蝠侠身边的男孩适时的开了口,脆生生的清亮童声带着熟悉的昵称。他的那双蓝的过分的蓝色眼睛带着不寻常的疑惑,他有点想向前一步但是碍于自己摆起的态度没敢上前。

“乔?!”

达米安站起来,几步跨过站在小孩的面前,他蹲下身,这才发现这张稚嫩的脸上那熟悉的轮廓。

“魔法?”达米安抬头,看着自己正在脱去制服的父亲。

“不,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乔。”布鲁斯叹了口气,他指了指达米安面前的乔,继续道。“引起平行时空混乱的原因还在研究当中,克拉克现在还在外太空我无法联系他,只能暂时把他带回来了。”

“那很帅不是吗?他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还有和超人一样的热视线——”

迪克笑嘻嘻的出现在达米安面前,“不过他看到布鲁斯之后就不再尝试攻击我们,他说他叫乔,我以为是巧合来着。”

“不过照他的说法,他来自一个与我们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唔——他说在他那里我才是大哥来着?”

达米安轻飘飘的撇了迪克一眼,转头看了看乔,抬起头来看向自己的父亲。

“怎么敢保证是乔,你知道卢瑟最近在搞什么乱七八糟点东西吧?康纳就算一个例子。”

蝙蝠侠嗯哼了一声,“超人会的他几乎都会,就算是卢瑟也不知道这么清楚的,而且他知道超人的大部分真实的事情,比如关乎于克拉克的。以及,提姆的确有传来过消息说能量问题,你懂的,空间扭曲带来的能量。”

“我可不是卢瑟先生的克隆体们,我可是爸爸亲生的孩子。”

乔抬起头来,朝着这个长大的达米安做了个鬼脸。

“…你多大了?”达米安转头忽视自己的父亲,对上对方纯粹的蓝色眼睛。

“嗯?我吗?准备十二岁了哦。”

乔扬起头对达米安笑了一下,达米安恍惚了一下,嘴上答应着父亲提议的把乔留下来的建议,回过神来父亲已经把这孩子撒手塞自己手里了。

“……”

达米安牵着乔,看着手机里康纳发过来乔已经去外太空和克拉克一起去办事情的消息。

达米安叹了口气,转头看着在他身边含着棒棒糖的小版的乔。

“唔,迪克哥哥也经常会在他的万能口袋里放棒棒糖啊?”

“哥哥?他好像才比你大两岁还是三岁?”

“诶,那也是大嘛,反正我也是叫熟悉了。”乔抬起头来朝他眨了眨眼,“不过我是不会叫你哥哥的,达米。”

达米安低下头看他,挑起眉,轻描淡写的开口。“为什么,我可比你大了很多。”

“aw。因为你是达米安啊?”

乔心安理得的开口,咬碎了糖果有些含糊的说道。他朝着达米安眨了眨眼,走到了前边。达米安这才发现了在小乔左耳上带着一个不是很显眼的耳钉。

“乔,”达米安喊住了他。乔茫然的往后看了看,笑着开口。“怎么啦?”

达米安指了指左耳,眉梢挑起几分疑惑。

“哦,这个啊——其实也没什么,是达米安给我的生日礼物。其实它有一个绿宝石来着,可能看不清楚。”乔本来想把他摘下来给达米安看看,但是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唔,摘下来那个口就会长回去的——你可以凑过来看看?”

“不了,你就这么一直带着?”

“对啊,这可是达米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乔点了点头,笑着耸肩对上达米安的视线。达米安思索着什么,发现自己好像从未给自己身边的乔一些可以显示自己所有权的东西。看得出来那边的达米安要比自己还要具有占有欲。

“我们要去哪里呢?达米安?”

乔咬碎嘴里的糖将糖浆吞进肚子里。侧过头去看着达米安,看他发呆也只是疑惑的歪了歪头,低着头用脚间蹭了蹭地板。

“你在担心你的乔吗?我猜他也许可能跟我一样去到了我的世界。”

“不……。”

达米安想否认,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是点头应下了一声。

“咳,我想带你去之前乔留宿过的客房可以吗?”

乔点了点头,“我不知道这里跟那里是不是一样的,不过我想既然是同一个人我想爱好应该是——一样的吧?”

乔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了达米安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

“谁啊?”乔凑过去看,疑惑的看着达米安的脸突然黑了下来。

“……一个不应该出现的人。 ”

达米安啧了一声,声音冷了下来,带着乔不熟悉的烦躁情绪。他接通了电话,语气不耐。

“夜鸦,如果不是什么大事情的话,我会把你扔进你扔进海里。”

夜鸦?

乔抬头看着达米安,一脸疑惑。

评论(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